信用卡使用的五大误区 不使用也照样支付年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使用的五大误区 不使用也照样支付年费
2009年03月16日 13: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内银行信用卡部门人士透露,由于部分市民对信用卡相关条款不熟悉,所以使用时至少存在五大误区。

  误区1:

  不使用就没得成本

  “申办了信用卡以后,只要不激活就没得成本——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市内银行人士称,很多银行有信用卡免年费政策,一般是首年可以免年费,但从第二年开始,即使没有激活、没有透支的“睡眠卡”,只要刷卡消费没达到规定次数,照样得按约定支付年费,而且拖欠年费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误区2:

  把信用卡当储蓄卡

  在信用卡里面存钱,银行肯定高兴,损失却在持卡人。市内银行人士称,首先,银行不会支付利息,相当于给银行一笔无息贷款;其次,持卡人把钱存进去以后又取出来用,将要支付一笔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各银行的收费标准不一致,有的银行收取1%,最少要收10元,有的银行收取2.5%,最少要收50元。

  误区3:

  分期付款可捡便宜

  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让持卡人用信用卡在商场购物后,与银行约定分成多少次还清透支金额,银行在约定还款期内不收透支利息。市内银行人士称,银行并不是白白地把钱借给持卡人用,只是把信用卡透支利息变了个花样而已。持卡人在办理免息分期还款时,银行每月要收取一定标准的手续费,一般比同档次的贷款优惠利率高得多。

  误区4:

  免息期可随意透支

  各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免息期,许多信用卡的免息期都在50天左右。“在免息期内,一些持卡人认为可以免息使用,根本不考虑信用卡的透支额度随意透支。”市内银行人士称,持卡人超过银行批准的信用额度透支时,不能享受免息期待遇,要从透支之日起支付透支利息。

  误区5:

  取现金也有免息期

  部分市民认为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是一样的,都可以享受免息期待遇,其实“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的政策完全不同。”市内银行人士称,各银行都规定“信用卡取现要付利息,不享受免息期待遇。”信用卡取现还要缴纳高额手续费。记者 张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