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逆转过去两周减仓趋势 仓位回升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逆转过去两周减仓趋势 仓位回升明显
2009年03月23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市在多重利好效应下摆脱振荡调整,全周涨幅明显。投资者重拾做多热情,板块轮动效应再度显现。从上周基金的操作来看,德圣基金(下称:德圣)数据显示,基金逆转过去两周的减仓趋势,仓位回升明显;但在整体增仓的背景下基金之间的分歧也被加大,部分基金选择低仓位观望,少部分基金选择主动减仓。

  据德圣3月19日仓位测算数据,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上升。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4.49%,比前周大幅上升3.3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8.04%,相比前周上升2.7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5.46%,比前周上升1.77%。

  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达到7.53%,基金被动增仓效应明显。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后,股票基金平均主动增仓2%,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1.1%,仍是相当显著的主动增仓。

  上周大部分基金仓位明显上升,但少部分基金的减仓操作很明显。基金增仓和减仓力度都较大,分歧凸显。

  德圣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主动增仓2%以上的基金数量多达130只,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54只。另外也有相当数量基金主动减仓,主动减仓超过2%的基金有65只,有25只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

  华夏系基金增仓迹象明显

  据德圣透露,大幅增仓的以中小规模基金为主,如新世纪优选在一个月内进行了大幅度的增减仓操作。而大型公司中华夏系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