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部分公司债到期收益率可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券市场部分公司债到期收益率可达5%
2009年03月24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公司债券,当前的税后收益率都在5%以上,而更多的收益率在4%以上。这些债券的价格目前都有下跌的趋势,这意味着,这些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在不断上升。由于这些高收益的公司债多是信用债,因此高风险也伴随着高收益。

  存款利率处于低位,股市、基金投资收益也较此前有大幅下滑,5%的稳定收益率相信目前对不少投资者而言,具有相当诱惑力,而不少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公司债券,当前的税后收益率都在5%以上,而更多的收益率在4%以上,而且价格仍在继续下降中,投资者或可趁机吸纳。

  债券

  目前5年期定存利率为3.6%,即每年1万元的利息收入只有360元,5年期满的总利息收入就为360元×5=1800元,即使08新湖债比5年期定存期限要长2年,但利息收入达近4000元的差异也已经十分巨大了。

  若价格继续下跌,那么投资者就可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持有的到期收益率就会更高。记者统计发现,目前08新湖债已经连续三日下跌,昨日的收盘价格为107.67元,而此前盘中达到的最高价格一度为108.45元。

  事实上,除了08新湖债之外,还有不少公司债收益率也十分可观,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债中,有5只税后收益率在5%以上,其中以08新湖债的收益率为最高,税前收益率高达7.58%,税后收益率也达到了5.66%,而08奈伦债、08长兴债、08合建债和08铁岭债的税后收益率也分别达到了5.36%、5.30%、5.21%和5.21%。

  而除了这几只收益率在5%以上的公司债之外,还有更多的公司债的税后收益率介于4%和5%之间。

  而且这些债券的价格目前都有下跌的趋势,如08奈伦债昨日也下跌0.1%,08铁岭债也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分别达到0.18%、0.16%和0.08%。这意味着,这些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在不断上升。

  不过,由于这些高收益的公司债多是信用债,因此高风险也伴随着高收益。在宏观经济前景有可能性继续恶化的背景下,投资者可能会遭遇发行方违约的风险,尽管多数分析师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小。(记者 黎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