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认购放量 居民投资保本倾向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发基金认购放量 居民投资保本倾向明显
2009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居民投资意愿明显回升。记者昨天从本市的券商、银行等基金销售渠道获悉,基金的认购正在集中放量。其中保本基金、货币基金更受欢迎,投资者更青睐低风险品种。

  储蓄意愿回落 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

  日前央行公布了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认为“投资最合算”(包括购买国债、股票和保险)的居民占比回升至32.9%,其中,认为购买股票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增至13.8%,比上季增加了5.1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回升。另据天相投顾统计,2月份基金开户数达到14.47万户,创自去年3月以来的11个月新高。

  对应的是,本季城镇居民一度高涨的储蓄意愿明显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年初大盘走出“小牛市”的行情,投资者对今年市场有一定预期,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国内经济刺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在资金推动或板块轮动作用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而国内利率还有一定下行预期,这是当前居民储蓄意愿明显回落、投资意愿回升的主要原因。

  基金发行升温 低风险基金更受青睐

  记者从销售渠道了解到,在目前扎堆发行的新基金中,投资者认购较踊跃的多是品牌好、过往投资业绩较稳定和优秀的大型基金公司所发行的基金,例如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便较受投资者欢迎。此外,基金经理也是投资者较为看中的因素之一,以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为例,拟任基金经理伍卫有着10年的从业经验,管理的易方达科汇基金自去年封转开以来,即使在大幅震荡行情中净值也始终每天保持在1元以上,具有一定号召力。

  认购金额和投资方向直接体现了投资者的投资心态。统计显示,截至本月18日,今年已经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达到15只。其中有4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30亿元,占比26.7%,分别是交银保本、国投瑞银货币A、工银瑞信沪深300和德胜增利A。从此也可看出,保本基金、货币基金更受欢迎,投资者更青睐低风险品种。(记者 胡结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