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众多基金积极加仓 净值创新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众多基金积极加仓 净值创新年新高
2009年04月01日 13: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暴跌中回过神来的基金公司显然对牛年有了更多的信心,积极加仓的结果,就是终于在指数未能创出年内新高的情况下,让投资者的基金净值普遍创出了新高,较好地缓解了此波行情之初投资者只见股市涨,不见净值升的焦虑心情。

  据和讯网数据,已有过半基金实现了今年以来的业绩新高———在383只基金(QDII基金除外)中,有211只基金的单位净值超过了2月16日(当天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价最高)高点时的数据,占比达到55%。

  统计显示,有8只基金的最新单位净值比2月16日增长4%以上,其中金鹰红利基金以此区间增长8.41%名列第一,宝盈鸿利收益与金鹰中小盘的增长率紧随其后,分别为7.06%与6.87%。另外,新世纪优选两只基金的排名也进入了前8。

  从昨天的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了29.5%,能够跑赢这一指数的基金总共只有19只,其中中邮核心优选以38.24%的收益率名列第一,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则位居第六。在前20名基金中,以沪深300为标的指数基金全部入围。

  封闭式基金方面,若从指数来看,与前一周相比相差不大。上周净值涨幅最大的瑞福进取净值仍在0.4元以下,市场表现略弱于其它品种,仍保持22.2%的大幅溢价。

  截至3月30日,10只QDII已有9只发布2008年年度报告。统计显示,这9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带给投资者的是超过505亿元的损失。两只份额超过百亿的QDII南方全球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过去一年的浮亏均高达百亿以上。

  不过,上周QDII的持有人显然还是迎来了好消息,尤其是海富通中国海外。该基金一周之内劲增13.65%,其净值一举冲上1.09元,不但抄底者收益可观,就是去年6月份以一元面值认购的持有人也有了9%的收益。而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也紧随其后重返面值以上。但考虑到相关费用,原始投资人可能也仅仅是保本而已。

  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成立以来净值损失超过40%的QDII共有5只。这5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几乎都曾在一段时间内采取了高仓位的主动进攻策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除了在去年三季度的仓位为79.80%之外,成立以来的仓位多数时候都在80%以上。是QDII亏损严重的重要原因,但今年如果市场探底成功,高仓位又很可能带来高收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