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财故事:聪明妈妈的零花钱定投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理财故事:聪明妈妈的零花钱定投计划
2009年04月30日 16:1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十年家庭收入的不断增加,每个孩子的零花钱已经从原本的几元“长”到了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元。另外,不少孩子出生没多久,长辈送的压岁钱,已经让他成了“万元户”,将这两部分资金完全交给孩子当零用显然是不合适的。这些资金该怎么用?是很多年轻父母值得考虑的问题。

  根据调查,中国家庭用于子女教育的费用总额占比已接近家庭总收入的1/3。家庭教育成本的显著增加使得子女教育费用需求已经成为家庭理财的第一需求。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形式来满足不断增加的家庭教育支出,保障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很多父母都一直十分关心的。

  对此,理财分析师给出建议:长期投资与控制风险是最为关键的两个因素。有计划有规律地投资为孩子未来的教育费起到了保障,及早准备更能在不久的将来起到聚沙成塔的作用。压岁钱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是日常收入外的额外所得,这部分资金抗风险能力较强,可投资期限比较长,可以作为孩子教育基金的组成部分。

  在投资方式上,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比较适用的。给孩子的定投是最长期和稳定的投资,计划投资期为15年,因此可较多配置高风险收益的资产,可以投资较高比例的指数基金,以分享整体和长期的经济成长收益。以华安基金旗下产品来说,华安中国A 股指数基金、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华安基金 梁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