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陡增 近五成基民倾向选择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分红陡增 近五成基民倾向选择现金
2009年05月04日 14: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封基分红落下了帷幕,而其他类型的基金分红也陡然增多。那么基民又是如何应对近期的基金分红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基民表示更倾向于落袋为安,选择现金分红。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近期分红基金陡然增多,您如何应对基金分红”的调查。共有2739名投资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1274名投票者表示倾向现金分红,落袋为安,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6.51%。另有794名投票者表示更倾向于分红再投资,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总人数的28.99%。还有441名投票者希望基金根据市场冷热掌控基金的分红节奏,占投票者总数的16.1%。也有230名投票者表示无所谓分红与否,关键还是要看基金业绩,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8.4%。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研究员何闺湘表示,从本质上说,基金分红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以A基金为例,假设目前的净值是1.2元,那么每一份分红0.2元,投资者获得0.2元的分红,但是相应净值就从1.2元减少到1元了,这就是相当于把你左口袋的钱放到了你的右口袋,所以,对投资者而言,分红不能带来任何额外的收益。

  何闺湘同时表示,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基金单位净值的高低对基金的未来收益并无影响,基金单位净值只是个静态的概念,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却是连续的变量,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基金单位净值的连续变化即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而不是基金的单位净值。倘若明白了这两点,投资者可轻松面对基金分红,基金分红归根结底只不过是投资者实现收益的一种方式,事实上,即使不分红,投资者也完全可以通过赎回部分基金份额的方式实现收益。(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