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凶猛:33只产品一季度闪电增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凶猛:33只产品一季度闪电增仓
2009年05月08日 11:2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个交易日汇富3号跻身两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一季度共有33只阳光私募信托产品位列60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更有部分在3月份才成立的阳光私募在数日内就大举建仓,再一次验证了私募相对快速灵活的反应机制。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由外贸信托发行的“外贸信托·汇富3号(胜达)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居苏常柴A(000570)和中西药业(600842)两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据记者了解,“汇富3号”是2009年3月26日才公告成立,信托计划共签署合同11份,募集资金7341万元。以“汇富3号”成立当日起计算,距一季度末仅有4个交易日;而以这两只股票在一季度最后4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计算,其持股的市值分别为1444万元和1176万元,这意味着,短短4天内,仅在这两只股票上,“汇富3号”就至少投入了35%的募集资金。

  成立于3月18日的“中融盈捷九头鸟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末则分别持有ST实达(600734)和迪康药业(600466)各75.48万股和132.30万股,位居上市公司的第四及第八大流通股东。以3月底的股价计算,持股市值分别达到了242万元和912万元。

  凭借这种凌厉的风格,阳光私募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获益颇丰。以上述两家私募为例,据外贸信托的经理谭成介绍,“汇富3号”在成立1个多月后,其最新的净值涨幅已经达到了18%。而“中融盈捷九头鸟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4月10日的净值为1.0676元,在17个交易日内,涨幅也达到了6.7%。而据谭成介绍,这还并不是今年新成立的阳光私募最好的业绩水平。

  本轮股市反弹以来,阳光私募在总体上表现优异。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庄正表示,目前私募基金的总体净值水平,已相当于上证指数4000点左右的水平。如果只是将私募基金前10名和公募基金前10名相比较,私募基金对公募基金无论在近6月还是近12月业绩上,都在形成全面超越之势。

  好买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私募基金业绩平均跑赢了沪深300指数31.31%,跑赢公募基金19.04%。 这种出色的业绩也令私募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的私募产品总数已经突破200只(包括刚发行的),而总规模则首次突破200亿元。(见习记者 张 宁)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