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咨询流感保险增多 尚无专业产品寿险可理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咨询流感保险增多 尚无专业产品寿险可理赔
2009年05月08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并未蔓延到境内的甲型H1N1流感让许多人开始未雨绸缪,近日一些市民向各保险公司咨询何种保险可以赔付甲型H1N1流感。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未有专门针对流感的保险,但传统的寿险、医疗险和健康险都可以进行理赔,而意外险则不能对此理赔。

  近日,市民刘小姐即将被派往位于加拿大的公司总部培训,由于甲型H1N1流感目前在全球仍处于暴发阶段,刘小姐对自身安全有点恐慌。“我买过人身寿险,公司也给投保了意外险,不知道这些是否都能承保甲型H1N1流感?”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普通的人寿保险可以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赔付,如果被保险人不幸因此身故,无论是定期寿险,还是终身寿险,保险公司都可以按照合同中所规定的身故保额进行赔偿。

  目前,中意人寿、泰康人寿、长城人寿、中英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客户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以通过“理赔绿色通道”获得理赔。各大寿险公司的一些综合性人身保障计划中,还提供包括医疗运送、紧急救援等服务。

  除了终身和定期寿险外,医疗保险对甲型H1N1流感也没有理赔的限制。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市民投保了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和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不论由于什么原因导致入院治疗,只要超过了理赔起付线或是达到住院医疗保险的豁免天数,并且治疗的医院符合保险公司规定级别时,都可以转由保险公司承担检查、治疗费用。

  而对于市民投保较多的重疾险来说,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国寿北分理赔部门告诉记者,重大疾病目前承保的种类很多,但没有涵盖流感类病种,甲型H1N1自然不在承保之列。但如果因为甲型H1N1引发了重大疾病或严重的并发症,如确实属于保单上列明疾病的,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款。

  对于许多市民询问的旅游意外险能否保甲型H1N1流感的问题,有关专家明确表示,意外险将不赔付因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保险有效期间,因遭遇“意外事故”,致使残疾或死亡,保险人根据合同规定给付全部或部分保险金的保险。突发流行性疾病显然不在此范围内。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我国目前尚未暴发猪流感疫情,没有相关的经验数据,不太可能马上就有这方面的产品面市。(记者傅洋)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