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鸡”终于拔毛 多只开放式基金将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公鸡”终于拔毛 多只开放式基金将分红
2009年05月12日 13: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被称为“铁公鸡”的开放式基金开始分红了。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广发精选、易方达策略、交银环球、中欧蓝筹、富国天丰等6只基金在内,将在未来一周陆续分红。

  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易方达策略每10份派发红利0.20元人民币,中欧蓝筹每10份派1.00元,富国天丰每10份派0.07元,广发精选每10份派0.60元,交银环球每10份派0.30元,嘉实超短债每10份派0.033元。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达到43只,超过一季度分红基金数量37只的总和。并且4月份分红总额约为70亿元,远远超过一季度26亿元左右的分红总额。

  基金分红潮的出现源于4月1日证监会下发《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条款的审核指引》给各基金公司。《指引》对基金分红条件作出更细致、准确的规定,并明确基金分红须在财务截止日后15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按《指引》,以后基金只要满足会计期末净值减去分红金额不低于1元的条件,即使分红日净值低于1元也须分红。

  普遍观点认为,对于封闭式基金,定期分红有正面意义。

  对于开放式基金来说,分红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而取决于分红前后的市场状况。因为分红只是把基金净值的一部分变现。分红之后,基金单位净值相应降低,正如基民自己的钱从左手转到右手而已,从留在基金投资转回自己的银行存款。

  但如果分红后基金净值仍然在上涨,现金分红就无法享受到后续的净值上涨收益,这实际上对基民不利。也就是说,在熊市下,分红作为强制赎回有利于锁定基民现金收益;而牛市下,分红尤其是大额分红则不利于基民分享净值上涨带来的收益。(记 者 杨飞越 通讯员 孙 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