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夏粮首次实现新中国成立来五年连续增产

2008年08月04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进入7月中旬以来,甘肃河西走廊的产粮大区武威市137.4万亩夏粮开始全面收割,到目前投入的800多台收割机已经完成101万亩的收割,全市夏粮收割进入尾声,已获得全面丰收。 中新社发 孙煜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中国夏粮首次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连续五年增产,夏种目前也进展顺利,全年粮食生产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全国夏粮今年总产达到2408亿斤,增产61亿斤,比上年增长2.6%。平均单产599斤,增加14.4斤,比上年增长2.5%。

  报道称,粮食丰收了,老百姓就担心粮价怎么样,今年国家再次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夏粮获得丰收,夏种也传来好消息。今年水稻机械化插秧等新技术的运用,提升了夏种质量。

  作为秋粮的另一个当家品种,玉米一直有一个让农民头疼的地方,那就是因为长得太高,如果遇到大风,就很容易倒伏。今年河北宽城的农业技术人员在不影响玉米品质和产量的前提下,通过喷施一种健壮素,把玉米高度降低30到50厘米。河北省宽城县农业局总农艺师李树才称,通过高度的降低,来提高抗倒伏的能力,(每亩)可以挽回损失20%到30%左右。

  最新农情调查显示,目前在田秋粮作物长势良好,各地50多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排忧解难,力争秋粮好收成。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