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后奥运游”商机涌现 旅行社降价启动赛后市场

2008年08月26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资料图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雪灾、地震等多个负面因素已令今年的旅游形势并不乐观,精彩的奥运赛事又让部分市民推延了出游计划。如今,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圆满落幕,预计市民今年来积累多时的旅游诉求,将通过“十一”黄金周这个今年最后一个黄金周得到宣泄……

  因奥运而迟到一周的旅行社国庆出境游长线之战,紧跟奥运的落幕而来。受今年以来连续“利空”因素影响,旅行社希望今年“十一”出境游长线能借奥运之势出现“井喷”。

  奥运延后报名高峰

  令举国欢腾的奥运,却让旅行社为今年“十一”的旅游行情再捏一把汗。按照惯例已于上周拉开大幕的国庆抢客大战,受奥运影响反应寥寥。

  上周末,广东几家主力组团社广之旅、南湖国旅趁奥运闭幕分别加开热卖会,希望启动出境游报名高潮。“对于出境长线而言,报名高峰期就缩短仅剩两周多的时间。”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奥运令部分市民出游计划延期,加上全年仅剩两个大黄金周,国庆出境长线游的报名高峰迟到,让旅行社备感压力。

  依据往年的经验,8月中旬已经是欧洲、澳洲等长线的报名高峰,但今年此时,市民依然沉浸在奥运会的精彩赛事中,旅行社反映,报名情况还很不理想。

  降价启动赛后市场

  受今年来雪灾、地震等多个负面因素影响,急切盼望旅游人气回升的旅行社顶着航空油价上涨的压力,祭起“降价”狠招。

  南湖国旅在24日加开的热卖会上进一步放大优惠幅度和范围———如9月27日出发的欧洲花园古堡十天再降400元; 9月29日出发的金秋俄罗斯再降200元;独家推出的埃及五星邮轮全景11天也对部分报名者再予400元优惠。广之旅更在其周末的热卖会上推出现场报名达1800元的最高优惠,破了历次热卖会的纪录。

  “井喷”热点或在新线

  尽管之前形势并不乐观,但对于“后奥运”旅游市场的走势,旅游业界均相当看好。广之旅总裁郑烘表示,由于今年以来市民积累多时的旅游诉求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宣泄,“十一”黄金周已成最后一个黄金周,料将出现“井喷”,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有30%的增长,“‘后奥运游’商机正在不断涌现。”他说。

  预期中的“井喷”热点是美国、台湾和以色列,这些新开放的旅游地区被旅行社寄予厚望。记者了解到,美国游的线路由原来的3条扩展到现在的8条,“与以往美加同游的线路不同,新线路着力于美国的东岸或者西岸,景点的观赏可以做到更加细致。”此外,据广之旅美非游部的负责人介绍,现在许多申请美国签证的市民都可以收到一年内美国多次往返签证的批复,而且旅行社与领事馆的磨合更加顺畅,现在的签证成功率达到了近年来的新高,深度游更加受到追捧。

  而9月底新鲜开放的以色列,也能够刚好赶上国庆的黄金周的档期,预计将成为出境游的又一“新宠”,“十一”期间,旅行社推出了不少线路赶搭上这趟头班车。(记者 许静 通讯员 黄翠萍、何玉珊)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