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拟订08年进疆摘棉农民工专列开行方案

2008年09月03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近期,随着学生流、棉农流相互叠加交织,西北枢纽兰州火车站出行旅客大幅上升,当地铁路警方从购票、候车、进站、上车等各环节为赴新疆摘棉农民工提供服务。图为站方特将铁路通勤职工专用通道开辟为“绿色通道”,以方便摘棉工进站乘车。 中新社发 崔文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赴新疆摘棉农民工运输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进疆摘棉农民工客流运输工作,近日,铁道部运输局组织郑州、武汉、西安、成都、兰州和乌鲁木齐等铁路局调查了进疆摘棉农民工客流的流量和流向,并根据今年的客流预测及车底运用情况,结合去年的开行情况和客流实际,拟订了2008年进疆摘棉农民工专列开行方案。

  铁道部预计,今年进疆摘棉农民工客流共有66.3万人,同比持平。其中,郑州局(商丘和许昌)约12万人,成都局(重庆、万州和黔江)约8万人,兰州局(天水、陇西、定西和固原)约36万人,西安局约8.5万人。但是,以上各铁路局现有的运输能力不能满足进疆摘棉农民工的乘车需求。铁道部根据客流预测及车底运用情况,增大了有关铁路的进疆运力,全力满足进疆摘棉农民工乘车需求。

  郑州局安排乌鲁木齐方向临客3对,计划开行44列;武汉局安排进疆方向临客1对,与郑州局共线,计划开行4列;西安局安排进疆方向临客1对,计划开行3列;成都局安排进疆方向临客2对,计划开行30列;兰州局安排进疆方向临客4对,计划开行临客92列;青藏铁路公司安排进疆方向临客1对,与兰州局共线,计划开行4列。

  进疆摘棉农民工运输是全路的重点工作,铁道部要求各有关铁路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各有关铁路局认真贯彻铁道部要求,提前做好临客车底整备和乘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客流组织,严控列车超员,确保临客及时顺利开行。由于进疆临客车底需求比较大,郑州、成都、兰州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在进疆摘棉农民工运输期间不安排开行旅游列车。(王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