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北部湾核心城市南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2008年09月04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3日,广西南宁市举行“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左)与广西副主席林念修共同揭牌。2008年2月20日,国家发改委批准南宁建设行业性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作为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广西南宁,将用15年左右的时间,将该基地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非粮生物能源生产基地,南方现代中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等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生物产业基地。 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九月三日电 (记者 黄艳梅)南宁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今天在此间挂牌成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称,该产业基地是南宁对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会产生极大的集聚效应和带动效应。

  据介绍,南宁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于今年二月获得国家授牌批准建设,目前已制定规划实施工作方案。南宁市将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将这个定位为中国南方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生物产业基地的基地,建设成中国最重要的非粮生物能源生产基地和南方现代中医药等主要生物产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生物产业基地。

  据南宁市政府有关官员介绍,南宁市正全力推进对接北部湾经济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除南宁生物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获批外,南宁区域性国际物流基地、五象新区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南宁城市轨道交通三个重大项目亦取得很大进展。

  据透露,占地面积十八平方公里的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项目已经立项,一期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征地工作,争取在今年开工建设园内一、二号路。

  目前,南宁市五象新区也正在按照新区规划开展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南宁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突破口。截至今年七月底,该区已开工项目八个,完成投资五点五九亿元人民币。

  另外,《南宁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按照该规划,南宁计划在二OO八年至二O一五年先后建设一号线一期和二号线轻轨铁路工程,两条线路总长四十七点五公里,计划总投资一百九十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