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9个省份试点 农村小额人身保险首现山西

2008年09月04日 17:4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村民代永恒签下保额为75000元的保险单,3日下午4时30分,我国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第一单,在我省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东炮村诞生。“我们全家5口人,一年只用150元,就能享受75000元的保额。”在东炮村保险服务超市里,代永恒拿着这份自己签名《国寿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单》,高兴地向四周的村民们介绍着,“以前入同样的保险一个人就得花几百元,现在只要几十元就可以了。”

  村民王继岗花40元给自己办了一份同样的保险,这样他就能够享受2万元的保额。现场看投保单证的他,感触最深的是投保单证的语言通俗,“真是一听懂,一看明,掏得起,保得高。”

  我国农民居住分散,保险意识低,支付能力低,为了解决如何使农民愿意购买保险、购买得起保险的问题,8月底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9个省份,成为首批小额保险试点,而我省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在东炮村,农民的投保意识有了最为直观的改变——短短两个小时就有37人参保,总保额达99.5万元!签下第一单的代永恒还特意花174元购买了农村小额团体定期寿险,让全家人享受10万元的保额。“价格低廉,不以获取利润为目的,最终费率水平比市场现行类似产品低20%左右。”承接试点工作的中国人寿山西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额人身保险是小额金融的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有效的扶贫手段。

  目前我省试点销售的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共有五款,全部是保障型产品,包括农村小额定期寿险、农村小额团体寿险、农村小额意外伤害险、农村小额意外交通险、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范围涵盖了疾病死亡、意外伤害死亡、伤残和烧伤责任等多个方面。

  除了价格低廉、条款明了外,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还具有保险期间短,便于投保人在保险期间届满后灵活地决定是否续保,以及核保理赔手续简化,理赔迅速等优点。

  即日起,我省农村居民可就近到人寿保险公司营业点办理相关业务。(记者 王普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