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联通多方联手打造百姓生活信息化新途径

2008年09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合肥9月11日电(记者 钟新)9月11日,安徽联通偕同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徽商银行、上海捷银公司以及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单位,在合肥正式开通联通手机支付水电燃气费项目,此举将帮助百姓通过手机解决公共事业缴费难问题,推进百姓生活信息化服务进程。

  手机缴纳水电燃气费项目,是一项全新的移动电子支付服务,用户通过发送短信即可完成缴费功能,是银行代收水电气费项目的一个增值服务,是银行窗口收费、网银收费的补充。开户的方法是通过银联发放的专用POS机,把手机号码、银行卡及水、电、气缴费协议号进行绑定,然后客户即可通过编发短信的方式,随时随地轻松缴纳水电气费。在成功缴费之后还将收到短信提示,以对缴费金额进行核对。手机缴纳水电气等公共事业费项目不但可为广大市民节省大量的缴费时间和交通成本,解决缴费难问题,还具有安全保密、及时冲值、缴费办结等特点,是维护个人信用的有效方法。

  目前,城市的水、电、气等公共事业缴费主要形式为银行代收费。由于城市人口密集,银行网点布局有限,给柜台带来巨大的压力,同时市民又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而扩建营业网点又受制于资本市场降本增效的压力,而公共事业单位自建网点成本过高且缴费功能单一。缴费难、排队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市民抱怨的热点之一。因此,降低社会成本,节约资源,提高服务效率,打造社会和谐新生活,让消费者满意,已成为电子信息服务运营相关单位多家联动、相辅相成、并力协作的新使命、新要求。

  近年来,安徽联通着眼于民生所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积极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利用电子商务技术,让信息化更加贴近百姓日常生活,把服务融入生活的各个环节、细节中。手机缴纳水电燃气费项目正是这一发展理念的体现。

  合肥地区手机缴纳水电气费项目的正式开通,是安徽联通、徽商银行、安徽银联及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单位多方联手合作、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的一大重要成果。它有利于降低银行和公共事业单位因解决缴费难而建设网点的成本,有利于水电气费的及时回笼,可以有效的减轻市民缴费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此项业务的推出,必将全新打造电子商务解决民生问题的新模式,对深入推进公共事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多方已达成共识,将继续联手合作,计划在年底前在全省开通此项服务,届时全省联通用户都可以享受这种便捷的服务方式。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