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小小“就业币”解决失业人员就业难题

2008年09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11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就业为民生之本,2008年上半年,杭州滨江区新增就业岗位6846个,帮助失土失业人员实现就业4049人,培训失土失业人员3714人,完成了全年的既定目标。自2003年滨江区政府首次提出发行“就业币”以来,杭州滨江区政府帮助失业再就业人员突破5万人,全区稳定就业率更是达到了85%,并已经基本上消除“零就业家庭”现象。

  杭州市滨江区集聚了杭州市60%以上、浙江省25%左右的高新企业,是浙江省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之一。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和高新产业的发展,土地被大量征用,出现了大批失业失地人群,大批在传统企业工作的文化程度低、缺乏技能的职工离岗,至2005年底,滨江区全区9万多人口有近六万的失业人员。面对庞大的失业人群,滨江区政府大胆提出政府买单扶持就业,创造出了“就业币”制度。“就业币”制度的核心就是“三券一员”。三券即职业介绍券,技能培训券,用工补贴券,一员指的是就业帮扶员。职业介绍券分面值80元和30元两种,技能培训券,面值300元,用工补贴金面值更是高达4000元。三券由政府向失业人员、就困难人员以及用人单位发放。当失业、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签订劳动合同或获得技能培训证书便可以持券到滨江区政府领取和持有券等额的补贴金。

  自2006年1月起,杭州滨江区政府增加了各券的面值,再次扩大用工补贴享受范围,进一步完善了“三券一员”制度。“就业币”破解了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的问题,在杭州市滨江区营造出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