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整合现新贵 啤酒商进军高端牛奶市场

2008年09月2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随着全球化和市场化推动粮食产业整合,包括区域的整合和价值链的整合,近年外资介入农业生产领域的消息不断,包括国际四大粮商在内的诸多公司已经建立了自有模式。欲弄潮中国乳业市场的朝日啤酒在投资中国农业之初便选择从生产环节入手,旨在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打造集饲料种植加工、奶牛养殖等于一体的大型机械化生态化农场。昨日,山东朝日绿源乳业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推出其在中国液态奶市场的首个产品朝日绿源纯天然原味牛奶。

  山东朝日绿源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原信正表示,朝日绿源唯品牛奶将定位于高端市场,主要分为250ml、500ml、1L三种纸盒包装,利用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旗下的冷藏物流系统,首先面向北京、上海、青岛市场销售,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渐把销路扩大。

  据了解,为了能够确保绿源牛奶获得最优质的奶源以及天然的原料,2006年5月,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下称朝日啤酒)、住友化工及伊藤忠商社投资15亿日元开办 “朝日绿源农业园”。在这个农业园里,生长着日本引进的甜玉米、小西红柿、芦笋、生菜等十几种蔬菜,以及从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的超过千头的荷兰荷斯坦奶牛。由日方提供技术指导,300名当地农户为其种植和养殖。

  业内人士认为,奶源是乳品企业发展的关键元素,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奶源地建设非同小可。朝日绿源乳业正是抓住了这一契机。

  据了解,目前刚上市的绿源唯品牛奶的奶源正是由该农场饲养的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引入的1000多头荷斯坦奶牛提供。而绿色奶源也正是朝日绿源牛奶的最大卖点。

  奥原信正介绍,目前朝日采用在日本制酪农业技术管理下的单一农场生产的原料奶,生产无添加成分纯天然原味牛奶,每天加工制造1吨~3吨,这种牛奶比普通牛奶价格要高1.5至2倍。而在销售方面,朝日将运用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所构建的冷藏物流系统销售,计划面向北京、上海、青岛的高收入阶层进行销售。第一年的销售目标为每天1吨,之后计划逐步扩大销售渠道。

  “随着中国人收入的增加,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食品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对于价格,他们更看重吃得是否健康、安全,我们相信这个市场会快速增长,而且潜力巨大。”奥原信正表示,“之前,我们生产的绿色食品销售业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信朝日绿源牛奶也一样能占据市场份额。”

  “我们选择这个市场,肯定有我们的优势,即牛奶具有纯天然、绿色的特性等方面”,奥原信正表示,“近年来中国对于牛奶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虽然市场竞争很激烈,但朝日绿源牛奶仍保持着逐月递增15%的销售增长势头。”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