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加大对进口奶粉检验力度 入境尽量勿超一箱

2008年09月29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妈妈抱着孩子赴港买奶粉。阮晓光摄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不少市民或外出旅游放松心情,或出门购买物品,或去饕餮一把满足自己的味觉。本报记者就此搜寻一些信息供读者参考,同时提醒你在玩乐购物的同时不要陷入一些消费陷阱。

  记者昨日从深圳口岸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对进口奶粉的检验力度,而且黄金周期间,口岸客流量比较大,提醒旅客最好不要集中赴港购买大量奶粉,以尽量减少检查程序,节省通关时间。

  “妈妈奶粉团”耐心排队过关

  昨日下午5时,正值入境高峰,记者在沙头角口岸的入境大厅看到,“妈妈奶粉团”们正耐心地排着长队过关。她们的手中提着印有香港各商场超市标志的购物袋,里面装的都是各类品牌的进口奶粉。

  口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段时间,从厦门、梅州、河源、汕头、惠州等地经沙头角口岸前往香港的班车全部满员,而且车上旅客大多为已婚妇女,她们前往香港的目的主要是购买进口婴幼儿奶粉。

  携带太多奶粉入境要交关税

  刚从新西兰回国的张女士,用小推车装着的两大纸皮箱,在出入境大厅十分引人注意。张女士对记者说,纸皮箱里装的都是为亲戚购买的进口奶粉。

  可张女士的奶粉在经过海关检查时出了问题,由于携带数量过多,张女士需为这些进口奶粉缴纳一笔数目不小的关税。

  深圳口岸:

  将加大对进口奶粉检验力度

  据深圳口岸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现在暂时未对内地居民携带入境的进口奶粉做具体数量上的限制,但旅客携带数量最好不要超过一箱(十五六罐左右),否则将可能因被怀疑携带入境的目的,而对奶粉加收关税。

  此外,十一期间,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对进口奶粉的检验力度,防止旅客将不允许入境的进口奶粉带入内地。另外,黄金周开始,口岸客流高峰将到来,边检站部门也希望旅客最好不要集中赴港购买大量进口奶粉,以节省通关时间。

  相关链接

  赴港购物小心直销陷阱

  香港消委会近日发布警示:近年来有不少内地居民在香港陷入一些不良直销公司的陷阱。这些直销公司标榜可让会员参与一些高回报的计划,在短时间内赚快钱,达到所谓的“致富”目标。因此,提醒黄金周期间内地居民到港消费时,一定要小心识别不良传销商的招揽伎俩。

  昨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投诉部的李红部长也提醒“黄金周”赴港购物的市民一定要小心。李红说:“如有人以公司名义要求提供个人资料时,消费者一定要坚决拒绝。如发现有欺骗和不法行为,可及时向香港或内地消委会投诉。”(阮晓光、王纳)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