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首创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首期杭州发行

2008年09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日前,全国首创、备受关注“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首期“平湖秋月”首发式仪式在杭州市风景如画的杨公堤举行。

  首发仪式上,对20家入选企业进行了签约授牌,此次入选的企业将获得20万元至750万元金额不等的贷款,户均250万元。其中科技型小企业17家,占企业总数的85%。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以政府财政资金为引导,吸引社会资金有效参与的新基金模式,正式进入我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创新是发展现代产业的第一推动力。杭州市西湖区推出的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暨“平湖秋月”计划,是政府服务中小企业的一大创新,也是“中新力合”推出的又一项商业模式创新,是发挥政府主导力、市场基础力、企业主体力、社会参与力的有效探索。

  目前,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服务中心和该市高科技创投、浙商创投、中新力合等一批创业投资企业和基金先后落户西湖区,并设立了杭州市第一只由市政府文件明确设立的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在此基础上,杭州西湖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08年起每年新增5000万元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五年内将增加到2.5亿元的规模,并由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政府扶持、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三力合一,设立了西湖区“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

  据悉,首期5000万规模的“平湖秋月”已于9月12日公开发行,目前已为20家企业提供融资,体现了政府对产业的引导作用,实现了政府扶持资金的放大效应,在一定意义上缓解了优质企业发展的融资压力。(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