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中外游客广西三江侗乡醉心悦耳

2008年10月02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第五届“多耶程阳桥”文化旅游节。其间举办的捶糍粑、推磨、行歌坐夜、芦笙踩堂、千盏油灯照耶堂、斗牛赛、原生态侗族送新娘、百家宴等活动,让中外游客体验到侗族文化的魅力。 中新社发 梁克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柳州十月二日电 题:黄金周中外游客广西三江侗乡醉心悦耳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作为取消五一长假之后的首个黄金周,广西各地景区铆足了劲,设计出种种充满奇趣、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今日,地处中国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三江侗族自治县第五届“多耶程阳桥”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序幕。其间举办的捶糍粑、推磨、行歌坐夜、芦笙踩堂、千盏油灯照耶堂、斗牛赛、原生态侗族送新娘、百家宴等活动,让中外游客充分体验了侗族文化的魅力。

  “欢迎贵客光临侗乡,好酒用来招待贵宾,入乡随俗把酒喝,愿君莫忘此时刻……”身着靓丽侗家服饰的阿妹站在程阳桥上唱响了拦路歌,歌声如清泉缓缓而至,连绵起伏,悠扬婉转,与周围的青山绿水、红花绿草融为一体,妙不可言。

  在一番拦路歌考验之后,就是热闹的“百安宴”宴席。席间,满眼都是穿着传统侗族服装、带着头饰的侗族阿妹唱着敬酒歌走到客人面前,拉着客人的耳朵,嘴里唱着“呀——呼”,接着把酒灌到客人嘴里。啜上一口糯米酒,妙不可言,让人醉到心坎里。

  领略了侗族的美食美酒,再来看独特的侗族风情。一块块南瓜突然像雨点儿似的在空中飞舞穿梭,侗族姑娘、小伙儿们尽情开战。打南瓜仗开始了,侗家的阿哥阿妹们一会儿攻,一会儿守,最讨人喜欢的男女成为最多异性“攻击”的对象,身上被砸的南瓜也最多。欢笑、惊呼声此起彼伏,整个过程情趣盎然。

  不少游客也忍不住参战。来自德国尼西森乐得伸出大拇指连声叫好,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来到美丽的侗乡,三江县境内的侗民族楼桥建筑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民俗风情也让人回味无穷,最有趣的是打南瓜仗和百家宴。

  广西三江县境内的侗民族楼桥建筑及歌舞风情与远古“骆越”文化相结合,使其有别于全国其他地方的旅游风貌。近年来,该县打出“桂林山水甲天下,侗族风情看三江”的旅游口号,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二00七年,该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三十五万人次,尤以欧洲游客居多。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假日制度调整和奥运会后的首个长假,很多游客都把广西三江县作为自驾游的首选地。在三江的各个景区,记者看到道路上的车辆都排满了长龙。此间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广西三江侗寨交通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独特的侗族建筑和侗族民族风情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和探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