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众议院以263-171通过七千亿美元新救市方案

2008年10月04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以263票对17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经过修改的新版救市方案。此举被认为能够授权政府购买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并可促使停滞的信贷恢复流动,从而避免金融危机恶化,防止经济陷入衰退。图为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右二)在方案通过后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右三)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尔尼(左二)等国会其他领袖开怀大笑。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下午(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国国会众议院再次就布什总统7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展开辩论,并对修改后的救市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投票中,26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大大超出反对的171人。方案经过一番波折后,终获通过。

  在周三交给美国参议院对救市方案表决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对此前被众议院否决的该方案提出了修改。参议院于周三已经以74票对25票通过了修改后的救市计划。

  在众议院第一次投票中,支持该方案者为205人,投反对票的为228人。在周五众议院的新一次投票前,支持方和反对方进行了辩论,随后进行了投票表决。美国的电视台直播了投票过程。在还有七十多位议员没有完成投票的时候,支持救市方案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半数,法案轻松获得通过。最终,支持该方案的人数为263人,远远超过了反对的171人。

  新版本的救市方案包括对储户的保护以及对公司税务方面的优惠。经过修改的方案包括联邦存款保险金额的上限由目前的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同时也包括了曾被众议院否决、价值1100亿美元的延长税务宽减措施。

  为了让修改后的救市方案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美国众议院议员应听取民间的呼声,并“必须批准”这个涉资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也都对此表示支持,并少有地离开他们各自的竞选活动,返回参议院为救市方案投下“赞成”票。

  此前,已经有近30位对救市方案投反对票的议员表示将倒戈,转而支持新方案。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美股和欧洲股市4日都出现了较大的升幅。其中,在表决前纽约股市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上涨近300点。

  该方案已在本周三获得参议院批准,目前只需总统布什签署即可生效。鉴于布什对此不遗余力的支持,此方案无疑将被批准生效。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方案 总统签署后即可正式实施

     美国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布什闪电签署正式生效

     布什签署救市方案 美财政部立可动用两千五百亿

     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生效 美股市摸高后跳水

     美国救市方案靴子落地 华尔街“变脸”股指下跌

     布什:救市法案产生效果需时间 对美国经济有信心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专家:美国政府巨额救市方案无法治本 

     国际观察:救市方案仍有问号待解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