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救市方案靴子落地 华尔街“变脸”股指下跌

2008年10月04日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纽约华尔街十月二日三大股指齐头下跌。这里被称为世界金融心脏而面临崩溃危机,如今急需美国政府救市方案7千亿美元“输血”,本周四救市方案若在众议院再度搁浅,将令所有行业陷入险境。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十月二日,美国纽约华尔街担心本周四移送众议院的救市方案未获议员太多认同,三大股指齐头下跌。图为纽约金融街头冷清的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月三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政府提出的救市方案十月三日下午获国会众议院通过,并由总统布什签署正式实施。但大跌眼镜的是,政府救市的最大受益者——华尔街在方案通过后突然变脸,三大指数携手下跌。

  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由当天最高的一万零七百九十六点跌落至一万零三百二十四点,最终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一百五十八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五。

  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由早盘的上涨转跌,均以小幅下跌收盘。

  分析认为,救市方案靴子落地令华尔街得以喘息,但对经济前景的担心引起股指下跌。

  美国政府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九月份美国新增失业人数创下五年新高,失业率则高达百分之六点一,比去年同期高了一点四个百分点。

  华尔街还担心政府通过的救市方案不足以把美国经济拖出衰退的阴影,因为经济数据越来越不容乐观。

  但不管如何,华尔街总算结束了“最糟糕的一周”:五个交易日中只有一天上涨,最糟的一天内下跌了七百七十七点。(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