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推出灾后重建招商大盘 文化旅游缺口最大

2008年10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京十月六日电 (朱晓颖)四川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到沿海发达地区招商的工作全面展开。今天下午,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南京亮出招商大盘:六百五十七个项目将吸引投资达五千零九十二点六亿元。

  今天,在官方提供的一份“灾后重建招商引资项目册”上,重建项目八十六个,新建项目一百七十个,招商引资类项目四百一十九个。按照产业分类,文化旅游类项目“缺口”最多,有二百一十八个,引资额达一千五百五十八点四二亿元。

  江苏二百五十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在南京召开的灾后重建投资说明会,参与对接。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透露,四川省内将建立江苏工业园等三大工业园,即未来江苏企业投资集中地。

  四川官员近日奔赴中国各经济大省招商引资,极有可能改变重灾区原有经济版图,新的巴蜀之地产业“金字塔”正在新建。江苏是中国经济大省,以不到百分之十的全国人口创造了超过全国百分之十的GDP,制造业、进出口、教育是江苏的强项。在四川灾后重建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油气化工、钒钛钢铁、农产品加工、现代中药、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生物工程、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成为江苏企业的首选目标。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说,四川生产能力、物质基础、投资环境没有遭受全局损害。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中,仍然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该省是西部规模最大的商品市场、生产要素市场、物流中心、旅游中心和实力最强的工业基地。他说,医疗、节能减排、有色金属、新材料、新技术、加工业等高新技术产业是新一轮产业升级投资方向,保险、再保险、医疗保健、灾害管理、应急中心等则是投资延伸方向。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