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股市低开小跌 券商股全线跌停

2008年10月0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七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二大幅低开,一路回升,终以小跌收盘。由于欧洲金融市场动荡,A股早盘低见二O七二点。金融板块“冰火两重天”,银行股因汇金增持银行股传闻而逆市上扬,推动大市收窄跌幅,券商股则因融资融券利空出尽而全线跌停。

  沪指周二早盘一度急挫近百分之五,但跌幅一路收窄,收市报二一五八点,跌十六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七三点,深成指收报七一八一点,跌三十六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五点。两市成交较周二萎缩半成。

  银行大蓝筹尽管收市并未大涨,但在早盘大幅低开之下率先回升,明显强力挺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开盘跌破了中央汇金公司前期增持价位,引发汇金再次增持传闻,三大银行股最终收涨,并惠及银行板块。

  有境外机构分析指,关于对内地房地产开发商选择性放开信贷的揣测越来越多,中国亦可能在年内持续降息,刺激房地产股逆市上涨,地产股指数涨逾百分之四。一如市场预期,融资融券利好出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八只券商股全部跌停。

  A股内外隐忧依然存在。随着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欧洲金融业危机又现,与全球股灾相唱和,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齐齐跳水。内地上市公司三季报今日启幕,从预报看来,喜忧参半。

  不过乐观情绪亦支持股市震荡止跌,除宏观政策继续松动的预期外,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融资融券预期之下,近期政策面维持积极格局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呼声较高的其他政策能否管理层的认可,也给予市场一定的想像空间。(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