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中同行”走进“中国德企之乡”江苏太仓

2008年10月16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在开幕式致辞。作者:姜振华

  中新网太仓十月十六日电(周建琳牛莉)金秋季节,飘香的不仅是桂花,还散发着欧洲风情的啤酒。十月十六日,“德中同行--二〇〇八太仓周”活动在素有“中国德企之乡”的江苏省太仓市举行。”这是“德中同行”首次选在县级市举行。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中德建交三十六周年。三十六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富有成效。今年“德中同行——二〇〇八年太仓周”从十月十六日起至二十五日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除丰富多彩的开幕式、德国企业科技成果展外,还将举办电影展、啤酒节、足球友谊赛、自行车嘉年华、环沪港自行车赛等活动。

  “德中同行”是一个历时三年的德中友好合作活动。活动的目标是,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塑造和维护一个积极的、富于创新的、面向未来的德国形象。德国总理默克尔于二00七年八月二十八日在南京为“德中同行”活动揭幕。整个活动足迹遍布南京、重庆、广州等六座中国城市,并将于二0一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说:太仓是德国在亚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一九七二年中德建交以来,中德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太仓是中德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有很多德国人生活在太仓并在这里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太仓市民们对他们的热情更是再次证明中德合作可以推动很多事情。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德国企业科技成果展,有克恩—里伯斯、通快机床等一百多家国际知名德国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同时也展示了德国企业在太仓良好的发展成果和发展前景。

  据介绍,作为长三角腹地城市的太仓,凭借着沿江、沿沪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与酷似“德国小城”的特色,从一九九三年第一家德资企业——全球闻名的钢丝弹簧企业克恩—里伯斯公司落户至今,已吸引了来自德国的一百二十多家德国企业前来投资创业。太仓也由此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德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成为德国企业投资中国的首选地,被誉为“中国的德企之乡。”(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