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运通看好中国商旅市场 称将逆势上涨

2008年10月2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佳佳)第四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二十八日在上海举行,全球最大的商务旅行管理公司美国运通于同期发布《二00八年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并指出因受金融动荡影响,全球商旅行业面临减速困境,但大中华区却有望成“一枝独秀”,保持逆势上涨。

  该调查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十二个月里,中国企业更加重视优化商旅支出,百分之四十二的受访企业增加了商旅预算。

  调查还发现,虽然中国国内的商务旅行依然主宰着整个市场,但在华外商独资企业正努力增加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他们的商旅支出从二00七年的百分之五十六,增长到二00八年的百分之五十九。由此,报告得出结论:与美国相似,中国商旅市场同样自给自足。

  正因如此,美国运通对当下金融动荡给中国商旅行业带来的影响显得较为乐观。美国运通商务旅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罗迪告诉记者,经济减速毫无疑问将给全球商务旅行行业带来负面影响,商旅费用将成为企业控制成本首要削减的部分。尤其在欧美地区,很多企业已宣布将大幅削减该方面预算。但罗迪也说,虽然中国商务旅行市场的增速将不如以往,但在中国商务旅行被视为业务扩张的重要投资,鉴于中国GDP仍有望保持百分之九的增长,他认为,大中华区的商旅支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全球商旅市场的减速趋势在大中华区内不会出现。

  由于美国运通于二00六年参与高盛投资团,成为中国工商银行三家战略投资机构之一,未来其与工行的合作也颇为外界关注。对此,美国运通环球旅行服务部总裁白施礼重申,美国运通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是战略性的长远合作,目前双方也已推出合作产品,未来这种合作将继续向前推进。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