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上出境游”受上海老年人青睐

2008年11月06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陈静)来自上海边检部门的消息,一股老年出境游热潮最近在申城悄然兴起。据统计,在乘坐国际客轮进行“出境游”的中国旅客中,超过八成是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据上海边检站消息,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首次出现出入境客流量大幅增长,乘坐往返于中日之间国际客轮“新鉴真”、“苏州号”的旅客明显增多。十月下旬几乎每个航次都能超过二百人次。本月上旬,这两艘国际客轮亦能满载旅客。

  在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投资股票的年轻白领损失惨重,他们纷纷捂紧腰包,减少原本喜爱的出境旅游。而国际客轮“新鉴真”、“苏州号”与申城旅行社合作,推出了“夕阳红日本休闲十日游”项目,价格仅约五、六千元人民币。因为价格相对便宜,行程舒适悠闲,海上出境游吸引大量老年人。

  上海边检有关人士表示,最近,不少外国游客纷纷乘坐国际客轮出入境。据分析,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中外旅客尽量节约开支,选择乘坐国际客轮出入境,这也是近期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客流量明显增长的原因之一。针对近期上海国客中心客流量的大幅增长,上海边检站为旅客提供英、日、韩、德等多语种贴心服务,努力为出入境中外旅客提供快速、畅通、安全的通关服务。

  记者另悉,由于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目前来沪的豪华邮轮也受影响,原计划今年百慕大籍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有五个航次来沪,但如今,为了缩减开支,减少了来沪航次,只有三个航次靠泊上海。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