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三十年巨变看江苏”活动启动

2008年11月06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六日电(唐娟 洪晓红)全国网络媒体“三十年巨变看江苏”活动今日此间在南京启动,全国三十多家重点网络媒体和国内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们将在未来的一周里分赴江苏的十三个城市,集中报道改革开放三十年江苏的沧桑巨变和经济发展成就。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办公厅主任肖泉从二千五百年江苏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到三十年改革开放江苏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江苏处于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长江三角洲地区,正式得名于清康熙六年。江苏省人口密度居中国各省区之首,江苏以占中国百分之一点一的土地、百分之五点八的人口,创造了中国百分之十点三的地区生产总值,和百分之十六点一的进出口总额。今年江苏人均GDP可达到五千美元左右,与世界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相当。

  与改革开改之始的一九七八年相比,三十年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近三十倍、九十倍和八百倍。江苏省现有高新技术企业五千二百八十六家,总数居中国第一;民营科技企业一万五千二百七十一家,居全国第二。

  肖泉将改革开放三十年江苏的发展分为“由农到工”、“由内到外”、“由大到强”三个阶段。三十年来,从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率先走出了一条中国城乡二元格局下城镇化发展的新路到经济国际化水平大大提升,江苏在不同的发展时期都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江阴板块”、苏州“园区经验”、以及华西村和武家嘴的共同富裕……在全中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是江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力争率先成为创新型省份,努力使江苏成为对全国贡献更大的省份”肖泉对未来江苏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