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注可持续能源 中美专家沪上共话“绿色科技”

2008年11月14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崔煜芳)“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我们有责任采取措施来应对全球变暖,扶植两国的绿色科技行业。这样既能刺激经济的发展,又能放缓全球变暖的步伐。”美国湾区委员会主席吉姆·旺德曼今日在上海作此表述。他的听众是中美两国政企界决策人士,科研专家以及来自美国硅谷的主要研究机构和投资者。

  首届中美绿色科技论坛今在此间举行。这也是中美企业、科技和政府各方就能源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的重要聚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人士将就创新能源的话题展开前瞻性的交流与分享。

  论坛由中国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和美国湾区委员会主办,吸引了超过四百位专家学者的参与。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理事长、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先生在致欢迎词中表示,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新能源的提供、清洁技术的运用对于发展可持续社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旧金山市市长嘉文•纽森先生等与会人士表示,可持续能源的开发是美中两国所共同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之一。美中两国有巨大潜力,也有责任开发并实施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

  在能源效率方面,中美两国的政府计划都把提高能源效率放在所有能源方案的首位,中美两国专家也就此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还就中、美商业创投模式展开了讨论,如何吸引并帮助私营企业在能源方面取得发展亦成为专家关注的焦点。

  据悉,美国加州已形成了先进的绿色能源科研中心并取得重要成果。而美国湾区在历史上曾有很多个“世界第一”:集成电路、微处理器、心脏移植、重组DNA等。该区最近与中国长三角区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杨浦区区委书记陈安杰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推动美国旧金山硅谷湾区各类高端研发机构、风险投资资金和中介服务组织落户杨浦,并将以长三角作为中美清洁技术合作发展的空间和市场。他表示:“‘创新’是推动旧金山湾区与杨浦知识创新区携手的‘纽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对此次论坛的举行致函问候。他表示,保护环境是全体人类和所有国家的责任。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并竭力证明:我们的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是可以而且应该是并行不悖的。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