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亦是契机 投资“马车”有望拉动浙江经济

2008年11月1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夏毅)全球金融危机的狂风已袭来,但似乎挑战亦是机遇,目前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形势日趋明显,浙江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美国很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速度并没有放缓而是加快了。”戴德良行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华东区高级助理董事苏智渊一语道出了在大环境下,中国其实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长三角更是快速发展的前沿。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目前消费已经见底,仅靠消费已很难拉动经济增长,下一步的关键还在于国内投资。他判断,今后GDP将会是九,八,七的下行趋势。“年底维持在百分之九左右,明后年将回落到百分之八、百分之七,这是一个调整喘气的时候,同时因为国家有很强的财政和银行实力,所以困难期不会太长,可能两年后将逐渐回升。”

  据了解,浙江省的很多城市都已在如何能在机遇面前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而“摩拳擦掌”。面对即将召开的世博会,如何接轨大上海,浙江吴兴迈出了先行的一步。据了解,随着吴兴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发达的水路立体交通网已将其纳入了上海一小时快速交通圈。专家指出,吴兴和很多长三角诸多城市一样,在坐拥了自己的独特优势之外,解决好人才落户以及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才是吸引外商到此投资的重要问题。

  “受金融风暴影响,一些房地产商从一线城市华丽转身后,奔向有待发掘的‘处女地’——二三线城市投资。”苏智渊透露,目前高成本的土地价格让房地产商选择了“弃一从三”的战略,他们更看重的是这些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相较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生态环境良好、经济持续发展的态势往往比较适宜居住,一些在生活成本重压下的人群也会逐渐向这些城市转移。”(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