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诺奖得主谈金融峰会:很难希望会议解决所有问题

2008年11月15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十四日电 题 : 诺奖得主克鲁德曼谈金融峰会:很难希望一个周末的会议能解决所有问题

  中新社记者 魏晞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德曼十四日在纽约对记者谈及即将举行的国际金融峰会时表示:很难希望在一个周末的会议上,能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办法。

  备受瞩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本周六将在华盛顿举行,人们一直希望与会各国能共同找到解危之策,达成共识,以重组国际金融秩序。

  对此克鲁德曼认为,各国不可能达成全方位的协议。“不可能要求每个参会国在这个周末都能拿出GDP的百分之三,共同参与刺激经济的计划。或许会有一个关于新兴市场稳定汇率的协议,但是我不会把期望定的太高”。

  不过克鲁德曼承认,会议将对当前危机进行广泛的讨论,现在需要这样的一个会议。

  他说,无论如何,美国已经抛出了救市计划,中国也已经推出了刺激经济的计划。我们还需要那些还没有推出的国家,表示他们也有刺激全球经济计划的愿望。“领先的国家这么做,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是负责任的。美国、中国等国拿出大笔资金刺激经济的做法,是给周末国际金融峰会其它国家做出的好榜样”。

  谈及本周中国政府出台的四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增长计划,克鲁德曼说,中国扩大内需的措施,有助于“舒缓内部压力”。中国政府做了大家一直希望他们做的事,通过拉动国内需求来发展经济,在当前国际危机的前提下,这“是个好事情”。

  今年十月十三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克鲁德曼,曾经准确预测了亚洲金融危机和当前全球金融风暴的发生。但现在,他却无法为大家描绘出这场波及全球的金融风暴究竟已走向何方。

  “我不知道,很难做出判断”,现在无法得出结论,以判断经济危机还会有多严重,或者已经见底,克鲁德曼说。

  话语间,克鲁德曼对金融危机的前景并不乐观:每周,我们都看到有新兴的金融市场面临瓦解,我想需要更多办法,以刺激经济增长。

  他说,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前景“特别模糊”:这些刺激经济的计划可能会把明年所有的预算都用掉。(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