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纯生啤酒瓶装生产线在广东湛江投产

2008年11月16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珠江啤酒有限公司今日传来喜讯,该公司二期技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目前内地最大的纯生啤酒瓶装生产线正式投产。

  纯生啤酒是通过过滤去除微生物,而不是用传统的高温灭菌来获得较长保存期的方法制造的啤酒,是国际市场上最有竞争力、最受欢迎的新产品。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广州市珠江啤酒集团就开始了对纯生啤酒的研究,并于一九九七年八月在全国率先开始了瓶装珠江纯生啤酒的生产,不但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还曾经在全国掀起纯生啤酒的生产、研究热潮。

  湛江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九八年二月,并于二00六年进行易地改造工程首期二十万吨啤酒项目获得成功。今年,珠啤集团投资人民币一亿五千万元进行湛江珠啤二期技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新增一条五万瓶/时纯生啤酒生产线,这是世界最先进的、中国目前最大的纯生啤酒瓶装生产线,整条线主要设备从德国KRONES公司引进,先进、节能、高效。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啤酒消费的最大省份,广东啤酒销量利润却占全行业近三分之一。而把持着广东啤酒市场半壁江山的珠江啤酒,其市场占有份额引来同行“虎视眈眈”。目前,国内的燕京、华润、青啤等啤酒巨头,纷纷挥戈南下,相继在广州以外的珠三角地区设厂,对珠江啤酒形成合围,全力扩张。按预测,湛江珠啤二期技改扩建工程项目投产后,可以帮助珠啤更稳健开拓全国市场甚至海外市场,继续占领高端市场,这对完全靠贷款起家、负债率高的珠啤而言,其突破发展瓶颈的意义重大。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