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熟人揭秘股评大腕汪建中:熊市屡创"红色星期一"

2008年11月22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股评大腕汪建中

  “他是在赵笑云、雷立军之后冒起的,也是继前两位之后倒下的第三位股评界大腕。”昨天,在获悉中国证监会对北京首放老板汪建中处以重罚后,广州本地一位与汪建中打过多年交道的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感叹。

  自立门户仅两年成“老汪”

  “他初出茅庐时我就和他打交道了。2003年我们见过一次面,他当时在全国十多家较有名的咨询机构圈子中已排老大了,他年龄不大,那时才35岁,个子也不高,但在圈子中大家都称他‘老汪’,都承认他的地位和影响。”这位人士说。

  被圈中人称为“老汪”的汪建中,当时涉足证券咨询行业6年,自立门户仅两年。

  汪建中,安徽怀宁县洪铺镇洪镇街道居委会汪直组人,1968年生,大学学历;1989年至1998年,先后任职中国工商银行某分行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1998年至2001年,就职于北京中投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并开始涉足证券咨询行业。在中投策的三年,为汪建中后来自立门户打下了基础。

  2001年8月,汪建中注册成立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100万元,其中汪建中投资80万元,赵玉玲投资20万元。2002年10月,北京首放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到1000万元,汪建中和赵玉玲分别出资800万元和2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

  “在当时的咨询机构中,汪建中的北京首放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他们的荐股文章找专业人士操刀,文笔相当好,其中也有自己的研究东西,让人看了之后觉得挺有道理,会相信。”这位人士介绍。

  熊市中屡创“红色星期一”

  让北京首放声名鹊起的,是它在2003年大熊市中屡屡创造的“红色星期一”现象。靠着“红色星期一”,北京首放让投资者记住了它。

  所谓“红色星期一”,就是北京首放在周五推荐股票,下周一这些股票总是位居沪深股市涨幅榜前列,几乎周周上榜,屡试不爽,且几个月来都如此。这在2003年的熊市中,能有如此威力的投资咨询机构,可谓“独此一家”。

  当时有有心人统计,在2003年8月1日至11月13日期间,上证综合指数跌幅达10.7%,到11月25日,大盘跌幅仍达4.6%。但这段时间内,北京首放共推荐了18只股票,其中次日涨停的达6只以上,涨幅在9%以上的有2只,最少的涨幅也在3%以上。

  对此,当时已有业内人士指出,这背后肯定有资金配合。

  谈到“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时,这位人士透露,北京首放早期是与机构有合作,出名后撇开机构自己做。它的手法是,周二或者周三选好目标股建仓,周四向公司的高级会员推荐买入,周五向初级会员推荐买入,一般股民到周末时才看到荐股文章,到下周一时股票涨停,根据市场情况,周二或周三拉高出货,一般不超过周三。

  “北京首放荐股与赵笑云、雷立军不同,它不是死吹一只股,而是有市场节拍、有热点,一推就是一个板块,几只股一起涨,表现得很有实力。”这位人士说。

  两次荐股尽显“汪氏风格”

  从证监会通报的情况看,汪建中和北京首放的问题是发生在2007年1月至5月间,本报记者检索了这期间北京首放的荐股表现,发现有两例个案很能说明北京首放的风格。

  2007年3月9日(星期五),北京首放荐股交大博通(600455),当天该股收报10.35元(此前几个交易日该股均价不到10元),3月12日、13日、14日,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14日报收13.78元。如果资金在3月9日前已埋伏进去的话,在14日涨停价卖出,不到一周即获利40%。

  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北京首放称,要准确捕捉市场热点,获取最大牛市利润,并旗帜鲜明地指出,软件板块存在大机会。结果,3月14日,在沪深大盘双双下跌时,软件板块全线启动,宝信软件连拉两个涨停,信雅达大涨18%,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远光软件等短线涨幅都超过15%。(严丽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