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将成世界最大旅游接待国

2008年11月23日 11:0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本月20日至23日在上海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共有10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展台及参展单位大比例提升,已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展会。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未来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据国家旅游局在本届旅交会上发布的相关数据,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客源国。去年,我国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均创历史新高,国际国内旅游业总收入达1500亿美元。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将达到1亿人次,国内旅游将达到28亿人次,人均出游2次,出境旅游将达到1亿人次,三大市场游客总量达30亿人次左右。

  此次美国参展队伍由250多个成员组成,买下120多个展位,是本届旅交会最大展团。旅交会期间,中国的十个省(区、直辖市)旅游局和美国的十个州旅游局代表分别签署了《缔结旅游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岛观光业界组成312人的大型推介团来参展,规模创历史之最。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表示,大陆和台湾直航不仅便利大陆朋友去台湾,同样的台湾旅客到大陆的人数也必然会增加。两岸观光若能直接相互往来,从香港、澳门的先例来看,预期对两岸的消费有很大帮助。

  据预测,未来数年内中国的自助游客在旅游客源中的比重将达到70%,超过90%的自助游客会通过网络了解、选择出游目的地,一批新型旅游电子商务网站也因此活跃在本届旅交会上。国内最大的景区票务直销机构“驴妈妈”在这次旅交会期间宣布,将推出“平价”景区门票直销业务,每张景区门票平均可帮游客省下30元。据悉,驴妈妈加盟景区已突破600家,覆盖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其中3A评级及以上的景区所占比例已经超过50%。

  (记者薄小波)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