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供电创“奇迹” 发展成特大电网

2008年11月2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三日电(王华 符晓洪)至今日,深圳电网连续安全供电超过一千二百七十五天,创广东省同等规模电网最高安全生产纪录,风险管理“四钻”等级,接轨国际。与此同时,深圳电网已成为全国第四、南方电网区域内首个负荷超千万千瓦的特大电网。

  深圳电网已连续安全生产一千二百七十五天,累计安全供电达一千七百九十九点九亿千瓦时,最高负荷高达一千零九十六点六万千瓦。平均一度电约支撑深圳十二元GDP产值,对于最高日供电量逾两亿千瓦时的深圳来说,每天多供一秒电都是十分可观的产出。深圳供电局局长金基民说,电网安全影响非同一般,关系到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稳定。

  资料显示,深圳电网上个安全纪录是二000年中到二00三年底,连续安全生产一千二百七十四天,当时的最高负荷仅为五百八十万千瓦,安全供电近八百五十四亿千瓦时。但自二00五年五月二十八日以来的三年半时间里,深圳电网负荷早已达千万千瓦级别,连续安全生产却破纪录,累计供电量翻了一倍多,对一个地方电网而言,无疑是个奇迹。

  作为南方电网创建国际先进水平供电局试点,深圳供电局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内部审核得分率百分之八十五点三,为“四钻”等级,迈向“国际标准”。电力安全专家、南方电网公司安监部主任皇甫学真评价称,“这么大规模的供电局一般能连续几百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深圳电网的成绩实属罕见”。

  据了解,近年深圳经济一直高速增长,用电需求遽增,但电网建设困难重重。尽管三年来深圳局投产约一千五百万千伏安的输变电总容量,但仍然有较大的历史欠账,电网结构比较薄弱,供电保障能力差;另一方面,电源缺口导致电网设备基本处于重负甚至过负荷运行,这也给电网安全造成巨大压力。

  深圳供电局从基建开始,高素质、高标准建设、改造深圳电网,先解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问题。至目前为止,累计投资近两百亿元,电网规模翻了一番,相当于四年再造一个深圳电网,并每年投资十二亿元加大电网改造。通过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制定反事故工作方案、培养员工队伍、成立专职现场安全督察等方面多管齐下,成就了“深圳供电奇迹”。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