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料显示:黄光裕关联方另有“内幕交易”嫌疑

2008年11月25日 0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虽然黄光裕因“操纵ST金泰股价”被调查的消息尚未得到确认,但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黄光裕关联方在另外一只股票上已有“内幕交易”嫌疑。

  8月底,三联商社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出炉。因对内部人士买卖三联商社进行调查等原因,这份早该披露的文件让投资者苦等了一个月。

  7月29日,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竞买成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根据三联商社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战圣投资竞买股权的资金主要来自其控股的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此前,为支付受让北京大中100%股权而需的36亿元价款,战圣投资与天津国美商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订立《委托贷款合同》,并委托天津国美经营及管理北京大中的业务。因天津国美是国美电器控股公司,战圣投资与国美电器存在经济利益关系无可辩驳。

  战圣投资与国美电器之间的“暧昧”使得前者3名高管的股票仓位异动高度疑似“内幕交易”。

  事情发生在国美旗下龙脊岛建设第一次以出乎市场预料的高价竞买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限售流通股之时。今年2月5日开始,上述股权转让消息令三联商社出现了多个涨停,并于3月12日上摸至17.98元。据查,战圣投资执行董事刘春林和经理韩月军在3月18日、19日两天对三联商社进行了三次减持,分别为69940股、30000股、34153股,交易价格分别为13.41元、14.2元、14.5元。

  而刘春林、韩月军是在三联商社2月5日首次公告法院委托拍卖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股权信息之前买入三联商社股票的,拍卖前,国美显然已经决定竞买这部分股权。刘春林、韩月军提前“埋伏”其中,并且进行精准减持,短时间内获得了高额回报。

  虽然相关文件称上述交易为正常的二级市场交易,但国美电器和战圣投资之间的紧密关系,使得上述买卖难撇“事先布局”嫌疑。

  另外,战圣投资监事刘春光短线操作三联商社的迹象明显。2月1日,他以8.5元的价格购入三联商社2500股。3月13日,在股价经过8个涨停后,刘春光在15.44元的价格卖出4000股。3月18日,在13.4元、14.01元的价位各买入1000股。3月20日,在14.5元、14.7元的价位各卖出1000股。刘春光不仅分享了龙脊岛建设入主三联商社带来的股价大幅上升,还抓住了不少快进快出的小机会。(记者 徐崭)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