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制造业"剩人"游走招聘会 地产业人士不跳槽

2008年11月2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浙江的招聘会上也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制造业“剩人”成为社会流动性最大的失业人群,成为今年最大的特点。

  记者发现,不少前来应聘的之前都是从事制造业的。一位负责招聘的房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说,年底公司就要关门了,所以他们提前来找工作。“我就碰到了好几个典型,一个是公司已经倒闭了,最近一直在找工作;还有一个是在外贸公司上班的黄小姐,公司已经停产,目前负责善后的工作。”

  “依赖出口的制造业就好像来了个大地震,很多中小企业仿佛一夜之间都倒下去了。”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市场动荡不已,外需急剧下滑,这对于过分依赖出口的中国经济无异于釜底抽薪。“目前我国制造业等领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通过精简人员尽可能地缩减支出,以捱过‘严冬’。因为在海啸中,企业最好的状态就是‘活着’,只有‘活着’才可以在下一次热潮中继续壮大。”

  当然活着是好的,但各公司的情况不同,自然也要另当别论。与全球经济环境高度相连的房地产业虽然普遍存在“过冬论”一说,中央和各地也纷纷出台了所谓的“救市政策”,但有趣的是,房产行业的动向却没有出现从业人员的普遍跳槽。

  虽然,有些房产公司采取了合同期满不续签的做法,但“主动跳槽的不多”,一位从事地产的王先生说,因为薪资还可以,能不动就不动,毕竟“熬过去就是春天啊”。

  专家认为,制造业仅仅是这次金融海啸受影响的一个缩影而已,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国内的企业都难以独善其身。“企业通过降薪、裁员等途径为自己在这场战役中多穿上一件‘盔甲’,其实也是无奈的选择,特别是一些以出口为主、与国际市场联系密切的行业。”(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