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上海海洋论坛”聚焦海洋经济发展新方向

2008年11月29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于俊)以“海洋高新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为主题的“二○○八•上海海洋论坛”二十九日在东海之滨的临港新城新落成的南汇行政办公中心举行。

  由国家科技部、国家海洋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该论坛聚焦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研讨海洋高新技术与产业发展热点,为推动上海海洋经济强市献计献策,并围绕海洋科技体制与机制创新、产学研一体化与海洋科技园区构建、海洋高新技术转化与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采取主题报告和分组专题报告的形式进行。上午,中国科技部原部长、中科院院士徐冠华、东亚海伙伴关系理事会主席蔡程瑛和国际海洋学院执行院长谢德萨克•伍尔帕特分别作了题为“国内外海洋高新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海洋资源的持续发展与利用”和“世界海洋经济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下午,百余位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海洋资源开发与装备产业、海洋服务业和海洋文化与产业三大板块展开分组专题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装备制造业、航运港口物流服务业、弘扬海洋文化、提高全民海洋意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论坛透出的消息,作为上海市濒临东海的远郊地区,南汇在海洋渔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工程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等产业的发展已具规模。仅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项目竣工后预计总装机容量就达十万千瓦,单机容量不低于二千千瓦。未来预计发电量可达二点六亿度,可供上海二十多万户居民使用一年。在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方面,南汇区和天津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已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城和周边地区合作积极开展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