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肇庆"大旺金秋" 经贸洽谈会吸收投资逾200亿

2008年12月0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七日电(黄耀辉 方斌)全球金融危机没有冲击广东肇庆高新区的发展势头。在今天举行的“大旺金秋”经贸洽谈会上,包括一百零二宗签约、奠基、剪彩项目在内,该区共揽入投资总额达二百一十八点五亿元人民币,平均单个项目达到了二亿元人民币。

  中共肇庆高新区委书记刘龙平对记者称,在全球金融危机下,该区近五百多家企业没有一间厂关闭,“广州后工业区”的优势愈显突出,吸引了海外内高端客户的投资目光。

  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为大旺华侨农场,坐拥“广州半小时经济圈”的交通区位优势,拥有九十八平方公里,是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和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世界五百强企业韩国SK集团、美国财富五百强企业美国LP集团、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亚洲铝业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吴泰集团、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先后落户园区,有“国际工业园”的美誉 。

  据了解,在全球金融风暴中,该区出台四十多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与广东多家银行签署九十六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贷款协议,规划与广州产业相配套的四大主导产业,今年实际利用外来投资在连续三年名列广东省省级开发区第一的基础上,再次突破三亿美元。

  在经贸洽谈现场,记者注意到,一批像肇庆欧凯精密设备制造、东洋铝业太阳能电池组件背膜等“创税型、科技型、生态型”的大项目成为本次引资的一大亮点。

  目前,该园区已瞄准与广州产业紧密相关连的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和广东一百强企业,强势打造“广州后工业区”,并规划建成年工业总产值超五千亿元人民币、总人口三十多万的中等规模的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新兴工业城。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