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州维多利亚州政府为江苏武进西太湖整治把脉

2008年12月08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常州十二月八日电(唐娟)由澳州维多利亚州州政府委派的澳大利亚城市体系(AUS)项目组,今日此间向江苏常州武进区政府提交了针对西太湖水环境整治项目的评估报告。武进区副区长陈虎称,此次维多利亚州州政府为武进西太湖整治和管理规划带来了“澳洲经验”,通过他们派出的专家团的“把脉”有利于提高西太湖水环境整治的效果和生态环境建设的质量。

  江苏省政府和澳大利亚州政府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已逾二十年,今年二月,维多利亚洲和常州武进区签署了《项目合作备忘录》,其后在澳中协会和AUS的协作下,维多利亚州州政府与武进区政府之间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这些商谈促成了评估武进区政府西太湖环境管理和整治规划的项目。

  该项目于今年七月开始启动,AUS项目组专家团除了对西太湖现场考察及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会谈,还开展了两个学术讨论会,完成了《澳洲都市系统西太湖环境整治项目研究成果》的评估报告。据AUS项目组专家李贵义博士说,武进区政府在围网管理及发展生态农业方面做的非常好,而污水处理是仍需加大力度的当务之急。

  澳大利亚城市系统(AUS)由维多利亚州三家顶尖的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公司,在维多利亚州州政府创新产业和地区发展部的大力支持下于二00四年创立,该组织的成员都是城市水环境整治的专家。此次针对西太湖整治的评估费用大概在二十多万澳元,由维多利亚州政府及AUS项目组“买单”,澳大利亚在城市水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在国际上都享有盛名,李贵义博士说:“希望通过与武进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之间分享这种成功经验,AUS能参于到西太湖总体规划的实施过程中。”

  位于江苏常州武进区的西太湖又名滆湖,是苏南仅次于太湖的第二大淡水湖,总面积一百六十四平方公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西太湖生态环境良好,是常武地区的重要水源,但随着周边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规模的为断增大,西太湖生态状况逐年恶化。短短十年间已由浅草型湖泊变成藻型湖泊,面临严重的生态危机,开展西太湖环境整治已迫在眉睫。西太湖水环境整治被江苏省列为“十一五”水环境整治的重大项目,据陈虎介绍,目前已在围网整治、化工污染整治、污水处理及生态建设等七方面开展了整治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