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假日安排公布 粤旅游界预计国庆营业额大增

2008年12月1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了200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其中国庆节将放假8天。广东各大旅行社11日对该节假日放假安排表示,虽然直观上少了一个小黄金周,但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将成为旅游业界全年最重要的“吸金假期”。

  旅游业界一位人士表示,中秋小长假被合并在国庆假期里,直观上少了一个三天小长假,或将对省内出游人数产生一定影响。该业界人士以一大型旅行社为例表示,在今年中秋的三天小长假里,该社共组织了近2万人出游,其中省内游占了绝大部分比例,而中秋国庆合并后,等于直接减少了近2万的省内游客,虽然大多数市民或将选择中长线出游,但预计,在同等条件下明年十月份的省内游出游人数将会减少大约一成。

  不过,该业界人士又分析说,由于国庆中秋假期将放8天假,在超过一个星期的假期里,留守的市民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市民肯定会选择出游。因此,明年的8天国庆假将极大刺激市民的出游欲望。而且对长线的国内游和出境游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大部分的国内游线路均为5天左右,最长的也就是8天。而像云南双飞6天、海螺沟双飞6天、西藏四飞5天等,这些西部线路多是六七天左右的长线,8天假期里,不但可以出去游玩,还有一两天时间休息,相信能对市民的假期计划产生很大影响。

  而欧洲、澳洲、美国等10天左右的出境游长线更会迎来丰收期。“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到明年下半年应会渐渐趋弱。对于欧洲花园古堡10天、澳洲新西兰10天、埃及五星邮轮10天、澳洲大堡礁8天等出境长线而言,市民如若再请9、10日两天假,总假期则可达到11天,一般不用担心出游的时间限制问题。特殊的8天假期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出游需求。”业界人士对长线出境游也同样表示乐观。

  综合业界人士看法而言,如果明年整体没有太多不利因素,即使省内出游人数会受影响,但选择国内游长线和出境游长线市民将会大增,营业额在此刺激之下预计能比今年国庆增长超过一半。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