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危机下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增长快

2008年12月1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12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经济危机下,众多行业及市场在全球经济低迷中挣扎求存,但2008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入选企业却取得历年来最强劲的增长。来自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数据显示,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入选企业在过去三年的平均收入增长率高达707%。

  今天上午,德勤对外公布了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行政总裁调查报告结果,据悉,该调查于2008年第四季度开展,就入选高科技高成长500强的企业就商业趋势进行年度分析。调查显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将加强专注发展亚太区的市场,以达致持续的成功,这表明了他们预期亚太区的市场走势将较全球其他市场强劲。

  “虽然最近爆发了金融危机,但绝大多数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仍然坚信他们的企业在未来12个月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德勤全球科技、传媒及电讯行业主管合伙人Brightma告诉记者,今年受访的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中有86%对其管理的业务在未来12个月会继续迅速增长表示非常或很有信心,近50%的首席执行官预期公司在未来12个月的员工数目将增长超过26%。“首席执行官普遍认为业务增长面对的最大挑战是财政压力、融资困难及通缩压力,预计压力指数从2007年的15%增加至2008年的35%。”

  据悉,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在过去三年的平均收入增长率高达707%,是该排名榜自2002年成立以来录得的最高增长。其中前5强公司的增长率是2007年的两倍多。此外,有6家中国大陆的公司挤入前10强,可见中国大陆的企业在排名榜上占据日益重要的位置。另外,2家台湾公司与2家韩国公司也分别进入了前10强。(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