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664点以来七周资金运作和10大板块轮动全景图

2008年12月15日 13:44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第一周(10月27日-10月31日)

  创出了1664.93点的重要低点,金融、地产、有色均遭遇大幅杀跌,券商板块由于游资的大幅介入而相对强势。但总体大盘成交萎靡,漫漫阴跌。

  基金:净流入30.1亿元,转为多头。增持的重点是基建类,净买入中国铁建近5亿元。而保险类受AH大幅折价有所回流。减仓方向上,农产品、原油、钢材的暴跌使石化、航运、农业、有色、钢铁等均成为减持重点。另外,消费类、交通类作为弱周期品种,并没能够阻止基金的抛售,比如上海机场和天津港,均遭到了基金千万级别的抛售。

  QFII:净流出12.6亿元,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减持2.6亿,中金上海淮海中路减持8.1亿。最大的抛售行为发生在中国平安上,后者10月28日一天就在中国平安上抛售了11.8亿元,砸下了中国平安上市以来的最低点。

  券商自营:本周券商空头力量由上周的9亿继续缩小到6亿,本期主空为中信、银河、国泰君安,各减持1.3亿与1亿、0.8亿,仅长江证券自营增持了0.5亿。

  T类席位:净流入6.3亿元,但抄底方向较为分散,比如净买入最多的T187052,该席位单向买入1.6亿元,对40只个股进行了买入,而买入最多的中国平安的金额仅为1821万元。

  第二周(11月3日-11月7日)

  由于估值过高,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品种遭遇大幅杀跌,地产板块继续萎靡,白酒类在周五受征收高额消费税的传闻重挫。铁路板块由于政策性利好受到资金关注,同样情形的还有水泥和农林板块。

  基金:净流入3亿元,回流品种主要是银行与保险,如净买入工商银行4.5亿元。而航运、有色、钢铁、煤炭、机械等继续成为减持对象;食品类中的白酒遭到大幅减持,基金净卖出贵州茅台1.8亿元。而一些受到游资炒作的个股,基金净流出明显,如净流出北大荒4172万元。

  QFII:净流入8.3亿元,其中申万上海新昌净流入2.7亿元,中金上海淮海中路净流入4.7亿元。不过最出彩的QFII无疑是瑞银总部,瑞银花费近10亿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增持了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远洋等众多蓝筹股,被后期走势证明为成功抄底。

  券商自营:本周券商由前一周的净减持6亿转为净多头0.3亿,总的来说,动作较小。

  T类席位:净流入3.8亿元,全周有四个交易日为增持,但买入方向依然分散。而参与交易的T类席位也从前一周的54个减少到46个。

  第三周(11月10日-11月14日)

  中央发布的四万亿振兴经济方案全面激活市场做多热情,地产板块周涨幅为20%;金融板块周涨幅为22%。不过显然,这周市场的主导力量是游资,中铁二局率铁路板块沿5日均线强势上攻,太行水泥更是全周收报涨停。 中国南车作为次新大盘股,更是在11月17日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为近期第一只创出新高的个股。

  基金:净流出4亿元,重新转为空头,不过主要的资金流出发生在11月10日,当日净流出额高达19.5亿元,随后几天有小额回补。钢铁、机械、农业、煤炭继续遭到减持,基建类与银行板块则继续遭到增持。大体上,二线基金积极参与到题材股的炒作中,而主流基金的动作则要小的多,这表现为大市值品种在此轮行情中表现迟钝。

  QFII:净买入2.4亿元,瑞银依然是增持主力,净买入5.3亿元,中金上海淮海中路净买入4.1亿元,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净减持3亿元,QFII已经开始兑现利润。

  券商自营:净流入0.6亿元。主空海通、长江、东北等减持均在1亿以上,国信证券则继续主攻铁路题材,净买入中国铁建1.4亿元,全周累计净增持4.5亿元。

  T类席位:净减持7.4亿元,重新转空,短线炒做力度最大的铁路板块成为减持重头,原油的持续下跌也让煤炭股成为减持重点,龙头中国神华全周遭遇4.1亿的净减持。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