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鬼”版期货公司冒头网络 承诺每天狂赚30%

2008年12月26日 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自称注册资本100亿元,承诺每天狂赚30%,确保获利200%以上———

  “最好的期货分析,确保200%盈利以上。”这是一家李鬼版期货公司在百度上的广告。

  只要在百度上搜索“期货公司”,就可搜出不少类似的李鬼版期货公司网站,他们假冒知名期货公司的名号行骗,以会员制为诱饵,动辄承诺200%以上高收益。

  事件调查

  -骗子公司卷土重来

  昨天14点,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出“上海信达期货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期货投资理财有限公司”、“上海期货投资总公司”、“上投摩根期货理财网”等五家公司。

  在这些网址上方均有“期货多空服务,每天狂赚30%”;“最好的期货分析,确保200%盈利以上”;“提供最新股票财讯,助您获取巨额收益”;“提供专业期货分析,让您轻松盈利”等承诺。部分公司网页地址后还有“推广”字样。

  记者发现,这些“期货公司”网站和以往假证券公司网站惊人地相似:不仅清晰地写明会员类型,而且还标明了收费标准;因收费金额从1880元至8800元不等,所以提供的服务从获利50%以上至300%以上不等。

  最令人称奇的是,“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网站还有以往某期货合约的开仓和平仓价格,以及获利收益;在所谓专家团队栏目下,几张表情迥异的男士照片下没有名字,只有“资格证号”。

  网页最下面是“会员心声”栏目,上面贴着一个投资者的“暴赚自白”——“无意中在网上搜索到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幸好贵站给我这个美好的机会,让我参与了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会员, 贵公司提供的期货很准确,次日就出现很大涨幅,一个月下来使我把钱赢了回来,还赚了3万多,对此我感谢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落款是:“吉林见证人黄国辉。”

  记者打开该公司“工商登记”分页,上面赫然写着注册资本100亿元!而据业内人士称,这样的实力,即使在真正的期货公司中也很难找到。

  记者暗访

  -“我们有内幕消息”

  昨天,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海金鹏期货投资有限公司”,一位男士接听的电话;在听到记者想投资时,他立马操着南方口音连珠炮似的展开推销,“做什么股票呀,这年头做股票不赚钱的,还是做期货来得快”,“只要你成为我们的会员,肯定100%赚钱”,“我们老板可是庄家,有内幕消息的,稳保你赚钱。”

  当记者打断他并提出疑问时,尽管他表现出“爱做不做”的态度,但却始终不放电话:“我们怎么可能骗人?每天都会把利润打到你账上,而且我们只是用电话指导你操盘,你只需要成为我们会员就可以了。”

  金鹏期货

  -已向上海证监局举报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猛国昨天表示,他们也是刚刚发现了这个不法网站,目前已向上海证监局举报了该网站;喻猛国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识别不法网站。

  喻猛国指出,真正的期货公司网站上不会向客户做出获利保证,而且期货公司名称后面都是“经纪”公司,而不是“投资”公司;另外在支付账户上,也不可能出现个人名字,应该是企业账户。

  喻猛国说,现在让期货公司亲自去打击这些李鬼版期货公司难度很大;这样的非法网站竟公然出现在搜索结果中,而且网页后面还有“推广”字样,显然是广告主付钱给搜索公司了,因此搜索公司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律师观点

  -可以追究搜索公司责任

  北京市东土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表示,《刑法》对诈骗罪的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李鬼版期货公司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利用不存在或至少是未注册的公司、制作虚假网站、编造虚假业绩这样一种虚构事实的方法,诱骗投资者入会,交纳入会费,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因此应构成诈骗罪。

  投资者可以追究假网站经营者的责任和追究搜索公司的责任。对于前者,在检察机关对假网站经营者提起公诉时,投资者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即可。

  对于后者,投资者要整理一些证据,以证明搜索公司在对假网站进行竞价排名推广的时候没有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导致投资者被骗,因此,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消息

  -部分李鬼公司网页被撤掉

  昨天18点,记者再次在百度上搜索“期货公司”,已无法找到上述部分李鬼期货公司的网页,只有上投摩根期货理财网、上海期货投资总公司仍保留在搜索结果中。(吴琳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