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林权抵押贷款 四会林农获批四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首例林权抵押贷款 四会林农获批四十万
2009年01月06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一月五日电 (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广东四会市地豆镇林农杨水带用自己承包的七百零六亩山地林权证办理了四十万元人民币的林权抵押贷款,成为广东首例林权抵押贷款的受益者。

  “想不到一张林权证可以变成钱。”五日下午,杨水带对记者称,今后可以放心扩大桉树种植面积了。

  四会是广东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之一,林业用地面积达占当地林地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五点六七。实施林权抵押贷款是对农村林权体制改革后,旨在林业“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

  此前,当地挂牌成立了广东首家包括了林业服务、林权流转交易、招投标拍卖、森林资源评估、林权抵押贷款等项目在内的“一站式”林业交易平台,为该省集体林权改革的三个试点之一。

  据介绍,林权抵押贷款,是指合法持有《林权证》的自然人或其他林业生产经营单位,以其山林所有权、林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金融机构以林业部门评估价格的一定额度,向借款人提供贷款。

  杨水带二00五年在地豆当地承包了七百零六亩山林,种植了速生桉,生长期四至五年,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扩大种植面积,银行贷款抵押也无从着手。

  当地林业部门称,林权证抵押贷成了林农借贷的重要渠道,农民持林权证抵押贷款,贷款金额可以达到林地评估价值的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的幅度。据悉,杨水带之后,第二单高达三百万元人民币贷款已成功办理,而几单贷款额高达三、四百万人民币的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正在审批中。(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