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事业发展生命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建堂: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事业发展生命线
2009年01月14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十三日在此间说,必须坚持不懈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必须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中心环节,作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

  在十三日举行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马建堂强调,一切统计改革和建设都必须有利于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必须有利于提高统计工作的权威性。

  中国统计工作向来以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结果、监测发展水平为己任,既为决策层决策提供基本的、重要的宏观数据,也为民众了解国情、改善民生、参政议政提供统计帮助和支持,同时还为企业和社会提供统计服务。而提供真实的统计数据,自然成为众望所归。

  中国前任总理朱镕基和现任总理温家宝曾给统计部门题词“不出假数”、“真实可信”。今年元月四日,主管国家统计局的李克强副总理亦提出“准确完整”的要求。为此,马建堂表示,必须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正作为各级统计机构的核心任务、中心工作,把这些题词和要求作为每一位统计工作者的共同价值取向、职业道德准则和行为操守。

  马建堂称,今年的统计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

  据悉,国家统计局将建立涵盖统计设计和数据采集、审核、传输、处理、管理、评估、发布全过程的数据质量控制体系;积极构建标准完备、名录健全、指标完善、方法科学的统计调查体系;加快构建统计信息化支撑体系,满足各级统计机构和各专业统计调查的需要。同时,在环保支出统计、能源产品分类和能源品种统计、就业失业、农民工流动监测和服务业、房地产全行业等热点统计方面,多加着力。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