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逾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口岸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逾六成
2009年01月15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四日电 (闫文陆 姜军 王秀苍)乌鲁木齐海关十四日公布,虽然面临着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二00八年新疆外贸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进出口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一点五。

  据统计,二00八年新疆口岸累计进出口总额二百九十七点二亿美元。其中,出口总值二百一十二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八十点一,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七十七点二;进口总值七十五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九。

  据海关统计,二00八年,新疆口岸边境小额贸易累计进出口一百七十多亿美元,增长近九成,占全年口岸进出口总值的六成,仍居主导地位。一般贸易进出口一百多亿美元,增长近四成。

  统计显示,传统大宗产品出口增速强劲,是推动口岸出口快速增长的主力。其中,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近百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五,占全年口岸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四十四点五,成为推动新疆口岸出口快速增长的主力,同时也是拉动工业制品出口快速增长的首要因素。鞋类、纺织纱线、钢材等出口也大幅度增长。

  在进口方面,初级产品进口大幅增长,工业制品进口下降,原油占进口总值六成。其中,原油进口四十五点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六十四点四,占全年口岸进口总值的六成,是拉动新疆口岸进口增长的主要因素。

  据悉,去年新疆口岸对中亚五国累计进出口二百六十七点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六十三点四,占全年进出口总值的九成。其中,出口两百多亿美元,增长八成五;进口六十五点八亿美元,增长两成。新疆口岸对俄罗斯、蒙古出口也实现大幅增长。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分析,虽然实现快速增长,但进出口增幅下滑趋势已经显现,增幅较二00七年下滑五个百分点。其中,有色金属原料和机电产品等进口货物大幅下降,成为新疆口岸整体进口增幅回落的主要因素。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