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环保指数:环境污染、物价、食品列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公众环保指数:环境污染、物价、食品列三甲
2009年01月15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十五日发布的二OO八中国公众环保指数显示,“环境污染”在“中国公众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调查中排名第三,紧随“物价问题”和“食品安全”之后,位列“三甲”。环境污染问题已连续三年进入该项调查的“前三名”。

  该项指数调查每年在中国除港、澳、台以外的三十一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进行,次年初发布。二OO八年共有接近四成的受访者将“环境污染”列为“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调查显示,奥运会后,北京民众对环保的满意度迅速上升。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得分、环保行为得分、环保满意度均较上年有所提高,逾九成的公众对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环保工作表示支持。

  中国公众对环保形势的担忧仍相当普遍。此次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六的公众认为中国当前的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和“比较严重”,比上年上升了近十个百分点。

  “垃圾处理”、“噪音污染”、“宠物管理”以及水和空气污染成为公众最担心的环境问题。在家庭环境中,公众最不满意为“垃圾处理”。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提供的数据,中国目前每年产生近一点五亿吨城市垃圾,其中八至九成都由大、中城市产生,而城市垃圾处理率仅为五成左右。

  调查发现,仍有高达七成二的公众不知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五成八的公众不知道“一二三六九”这个全国统一的环境热线;仅有不到一成的公众了解“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是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二成”。

  此外,公众对政府环保行为的满意度有所提升,但仍有更多的期待,有近三成的公众认为政府的环保信息应该更公开。(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