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启动“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将启动“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
2009年01月1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题:重庆将投入13亿元 启动“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

  作者:姜诚意 郭虹

  由于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目前全国奶业市场普遍低迷。受波及较小的重庆奶业欲转危为机,在行业大洗牌中抢占奶业高地。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15日向外界透露,该市拟投入13.8亿元,启动“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力推本土奶业“逆市”扩张。

  政府投入13.8亿元 力推当地奶业“逆市”扩张

  “重庆本地奶牛有2至3万头,可年供给大约10万吨牛奶。而重庆一年需要牛奶约40万吨。”马正其表示,“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将可以让更多的重庆市民喝上本土鲜牛奶,同时也能为全国提供优质牛奶。

  “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全国奶业重新洗牌难以避免。此次风波中,重庆本土牛奶未被检测出三聚氰胺,赢得市民信任。这实际上给重庆奶业向全国市场‘逆市’扩张带来重大机遇。”马正其表示,政府将对当地奶业振兴计划给予重点倾斜。

  据介绍,重庆市拟通过5年时间,整合各方资源投入13.8亿元,扩大安全奶牛存栏规模至7万头,通过集约化科学饲养、建设标准化奶牛安全养殖服务体系、建设安全加工体系等方式,完善奶业产业链,健全奶制品食品安全体系。

  依计划,重庆市拟实现年产销乳制品50万吨,乳制品100%达到绿色食品标准、20%达到有机食品标准,乳业产业产值达40亿元以上,并力推本土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进军全国八强的目标。

  计划可促进2万库区移民和返乡农民工就业

  计划实施方之一重庆市农垦集团董事长王义昭称,按照规划,“七万头奶牛安全奶源发展行动计划”还可为库区移民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大约2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促进城市中1万人就业,并带动饲、喂、医、配等奶业相关技术工种的就业,每年可实现社会劳动收入约6亿元。

  同时,奶业相关产业也将因此受益。王义昭称,该计划将为重庆饲料行业、牛肉加工行业分别带来3亿元和1亿元的业务大单。

  据预测,上述计划实施后,饲养奶牛环节可创造纯收入4.2亿元,利润1亿元。乳品加工环节每年可增加创收20亿元,社会流通环节每年可增加创收25亿元。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